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新能源公司获得海关AEO高级企业认证

新能源公司获得海关AEO高级企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经乌鲁木齐海关总署检查组综合评定,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标志着新能源公司顺利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正式成为海关最高级别的注册企业。
    据悉,自2014年12月起,我国新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根据办法,今年6月,新能源公司经乌鲁木齐海关集中个性化认证信用指导,历时3个月从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及贸易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制度梳理及认证准备,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进出口业务管理和操作能力。通过AEO高级认证的企业,海关会将其作为诚信、安全、守法的企业,从而在进出口货物方面将享有较低查验率、简化单证审核、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等便利。
    另外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海关总署已经与欧盟、新加坡、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关签署了互认安排,与美国的互认谈判也在加快进程中。获得高级认证的企业,在与国家签署“AEO 互认安排”的国家或地区,都可享受到“关通天下”的VIP待遇。这些都为新能源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带来诸多便利,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