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新疆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新疆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机电行办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6年11月1日-5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峪杨和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国平应邀率团参加本届博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机电行办和各地州市经信委、开发区及企业的84名代表组成新疆代表团参展。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化工业展会。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集中展示全球工业领域先进技术、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最新成果,充分诠释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展示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分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等9大专业展区,中外参展商逾2300家,展商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工博会新疆展团认购了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区315平方米特装展位,展示了我区16家装备制造企业最新的创新、智能、绿色产品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密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及企业情况。展示的特变电工股份公司的新材料、新能源、输变电系列新产品,金风科技的2.5兆瓦直驱永磁风机模型,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电动客车、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模型,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敞开式TBM、双模TBM,新疆短电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企业组一等奖的短电弧切削技术等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了大量中外观众参观。
    我区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工信部认定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在工博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专项展区独立认购了100平米展位,集中展示、宣传高纯晶体硅智能工厂试点示范经验做法,推广创新模式,引领行业的示范效应。
    本次展会展现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工业领域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取得的成就和创新产品,彰显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和向西出口产业基地的美好前景,成为展示《中国制造2025新疆行动方案》的重要平台。通过加强与国内外企业交流和学习,促进大企业大集团及配套产业产能转移落户新疆,提升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的能力和水平。

201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新疆展区 201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新疆展区
代表团领导巡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代表团领导巡视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展台
哈密工业园区代表向苏国平主任介绍园区情况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展示排产TBM产品模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