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秘书处崔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7年7月21日至28日,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第二期培训班在新疆新融大厦五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获得了全疆各相关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共有77家单位企业的227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经信委和自治区机电行办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治区机电行党委书记、主任赵生成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机电行办综合处处长潘琦雯同志主持此次培训班开班典礼。赵生成主任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对于新疆制造业发展现状及其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号召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共同努力推动我区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赵生成主任对于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遵守课堂纪律;三是注重学习成效。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学习成为我们的第一需要,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在自治区人社厅和自治区机电行办的大力支持下,在教材印刷、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培训装备和学员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不仅为学员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培训设施和环境,还根据企业单位实际生产工作情况,在学时设置和课程安排上更为灵活,让各位学员在课程时间及课程内容等方面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受到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学会将继续充分结合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需要,围绕自治区发展总目标,推动自治区工业经济发展。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更好地把科技前沿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通过学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平台,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创造更多、更好地认知和学习机会做出不懈努力。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乌日开西教授;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总工杨大鹏副主任;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袁逸萍教授;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师李长勇博士以及自治区经信委朱大勇等8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新型工业化‘十三五’规划解读”“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基于TRIZ理论的创新机会挖掘”“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在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与应用”“安全意识培训”“办公软件应用”和“自治区职称政策及网上申报系统解读”等课程。通过对学员们进行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集中强化培训,补充学员们的理论技术知识的同时,进而提高学员们业务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全体学员和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达到预期培训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