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立足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努力做好新时代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立足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努力做好新时代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进入新时代。为不断增强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适应我区机电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为新时代创新发展培养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与职称评聘资格挂钩有关问题的规定》(新人发[1998]1号)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机电行办工作部署,新疆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电子行业协会于2018年4月20日至28日,在乌市鑫金新宾馆三楼主会议厅,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期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全疆100余家企业、事业单位的40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8年第一期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开班典礼

自治区机械电子行业管理办公室领导对本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主任赵生成同志亲临培训开班典礼,对我区机械电子专业高、中、初级职称评审及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赵主任从不同角度强调了继续教育培训班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本次继续教育培训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各位学员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遵守课堂纪律。希望全体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妥善处理好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注重学习成效。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新疆机电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培训开班典礼由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党委书记李健同志主持,机电行办综合处副处长张晓川同志出席了培训开班典礼。

  

2018年第一期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现场

    期继续教育培训,学会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培训纪律、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特别是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创新设置了自治区装备制造业总体布局、发展规划、转型升级和双创政策支持等专题报告内容,为培训学员推进企业工作,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指明了方向,受到广大培训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好评。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行业工程技术人员,针对大型企业,培训人员多,生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学会开拓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服务,特别设置重点培训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培训学员提供更加灵活的培训安排,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

本次培训班我们有幸邀请到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乌日开西同志;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袁逸萍同志;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总工、副主任,杨大鹏同志;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师,博士,李长勇同志;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琳同志;新疆电子研究所,工程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项目开发团队成员,任媛媛同志等装备制造业的有关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智能制造与工业大数据”、“基于TRIZ理论的创新机会挖掘”、“机器人技术及应用”、“职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等课程。通过对学员们进行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集中强化培训,补充学员们的理论技术知识,提高学员们业务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8年第一期机械电子专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现场

通过本期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各位学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学识,对当前科协技术发展的方向和成果有力更深入的了解,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进而为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推动我区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