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最新资讯 > 自治区装备制造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自治区装备制造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38日,自治区装备制造业标委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标委会主任、原自治区机电行办主任赵生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隋道明、自治区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刘新星、科技质量处副处长陈捷及标委会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李健主持。

 

标委会主任赵生成作标委会工作报告,2018年标委会工作能够与时俱进,在输变电设备、风力发电、农牧机械、轨道交通、石油装备、绿色制造、新型材料的创新驱动、标准制修订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实现创新驱动有标准引领、转型升级有标准支撑,有力推进了标准化与行业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广应用等深度融合和产业发展。

隋道明副处长对标委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勉励标委会秘书处再接再厉,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陈捷副处长鼓励标委会继续发扬成绩,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

为鼓励先进,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标委会决定对在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12家单位及20名个人予以表彰。

 

 

特变电工变压器厂、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希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先进单位代表分别在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10余名委员代表积极发言提问,标委会主任赵生成、标准化处副处长隋道明对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分别予以解答和互动交流。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此次会议确立了我区标准化事业发展的新坐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标委会将针对我区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培训,助力相关企业的标准化建设、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我区机械电子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标委会主任赵生成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成果,称赞标委会秘书处履职积极,勉励全体委员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标准项目申报和升级转化、组织开展标准经验交流、有序推进职业能力评价、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组建我区装备制造业专家库等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我区机械电子行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作文章;努力探索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标准,为我区装备制造走出去提供支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