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新疆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我区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20194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了新疆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会议。会议由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组织承办,来自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全疆各地15家大专院校负责职业教育的领导和考评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工信厅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副巡视员秦录同志到会宣贯了了44日自治区组织召开的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

机械行业新疆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任赵生成同志就2018年我区组织开展的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进行了总结。

 

自治区工信厅人事处副处长姜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自治区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对2018年我区机械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新疆工程学院等8个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安装技工学校等4个单位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职业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我区职业教育质量,秦录副巡视员就下一步我区职业教育校企深度融合、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发展、高技能人才培养、1+x职业证书模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对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的认识,人才评价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能力和业绩导向;二要坚持产教结合,实现企业用人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要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积极开展先进文化进企业、进校园的活动;三要建立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和考评专家队伍。四要完善职业教育体制和机制改革,将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与助推我区的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抓;五要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会的专家资源优势服务、协调与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文件、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研读和交流学习,对做好职业人才培养和能力评价充满了信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