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召开2020发挥学会纽带作用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工作会议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召开2020发挥学会纽带作用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1211日,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召开“2020发挥学会纽带作用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工作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晓华出席并讲话。特变电工、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等装备制造企业、自治区农机局、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高校、自治区中小企业协会、自治区有色金属学会、自治区企业联合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3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好设计乌鲁木齐中心主任赵生成主持会议。

 


胡晓华向以陈学庚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团队长期为新疆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新疆机械工程学会与新疆工程学院长期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希望今后通过双方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共享实训基地、共享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共同进行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企业员工培训,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满足行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需求。他充分肯定参加中国好设计大赛新疆赛区企业和高校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联合创新和成果转化更为重要。并希望学会加强与政府的紧密联系,协助政府更好地提供相关服务,努力创新思维,开拓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服务社会、服务产业的能力。

 

 

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晓华到会讲话

 

会上,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孙文磊宣读了《关于聘任陈学庚院士为新疆机械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的公告》;为提高专业服务社会、服务产业的能力,合理有效的利用智库专家资源,形成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刘新源、新疆工程学院副校长冯波分别介绍了各自优势资源与合作愿景。

 

 

孙文磊、丁永明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书记李健介绍了中国好设计大赛奖背景,并通报2020年新疆赛区项目征集评选情况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讲话

 

海萨尔夏班拜副主席总结讲话强调:学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精神,以坚定的信心、踏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服务自治区工作大局,为实现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奋斗,并祝愿新疆机械工程学会与新疆工程学院合作结出丰硕果实。学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手段为重点,以强化科技工作者引领为目标,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各族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加强党对科技社团的领导,坚定履行使命,服务发展大局,在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把学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三深化学会改革,以突出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学会改革,提升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发挥好学会组织作用;四认真抓好学术、科普和智库工作,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技课题和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部署,引入国内外高水平科技社团的学术资源,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充分发挥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担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责任。加强学会智库作用,建立机械工程学会智库,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的咨询建议,为政府献计献策。

 

赵生成代表学会向自治区科协一直以来支持学会工作表示感谢,按照海主席提出的要求,一定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抓落实,充分发挥学会智库创新引领作用,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在学术交流、科普、产教融合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新成绩。

此次会议对新疆装备制造业校企合作产学研等方面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会今后的发力重点和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为学会学术交流、科普、创新设计和行业推广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