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学会要闻 > 5G赋能智能制造 科创引领产业变革 ——庆祝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5G赋能智能制造 科创引领产业变革 ——庆祝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2021年1215,庆祝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学术报告会以“5G赋能智能制造 科创引领产业变革”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隆重召开。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孙文磊致欢迎词,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书记李健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工信厅、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及湖北、陕西、天津、山东、广西、云南等兄弟省市学会发来的贺信表示真诚的谢意,向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领导、专家及全体会议嘉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注支持学会开拓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机械工程学会首席专家陈学庚院士出席此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自治区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勇参会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通过网络连线方式致辞并作学术报告。

 张彦敏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对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年来,在历届理事会领导下,积极开展技术交流、技术推广、科学普及、表彰奖励和人才培养等活动,服务广大会员、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政府决策,为新疆制造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积极参加建设中国好设计乌鲁木齐中心,推动创新设计引领制造业发展,发现推荐了一大批好设计项目,分别获得了中国好设计的金奖、银奖和创意奖。同时,新疆机械工程学会还深度参与了中国工程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课题,组织调研,推荐案例,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上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姑丽娜尔·吾布力代表自治区科协,对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及机械制造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多年来在我区科技事业上做出的显著贡献表示感谢,她在致辞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疆机械工程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解把握“十个坚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科技创新理念,着眼展现学会组织新作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和技术人才第一资源的引领作用,把学会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助力自治区全面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勇在致辞中指出,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历届理事会充分发挥专家引领创新作用,培养了一支敬业奉献的人才队伍,为我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几十年来新疆装备制造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十一五”以来,行业着力增强创新高质量竞争力,促进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装备制造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发电和输变电设备、轨道交通设备等从跟跑到走向领跑,已经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诸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生产实践中不断突破的结果,新疆机械工程学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上,陈学庚、张彦敏、浪潮集团副总经理武玉刚、特变电工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大江等4位专家,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新疆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书记李健作了庆祝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为“特别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械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和《关于2021年度寻找新疆“好设计”奖评选结果的通报》,王士生等17名同志荣获学会成立60周年“特别贡献奖”,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及个人荣获2021年度寻找新疆“好设计”奖。陈学庚、姑丽娜尔·吾布力、张勇、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孙文磊,分别向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科协新疆中小企业协会新疆汇博企业发展研究院中国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新疆中元天能油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英赛德社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机械电子行业协会、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紫晶光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农机学会、新疆农机化研究院、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工程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及来宾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