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首页 > 最新资讯 >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年度考核大会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年度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1222日,自治区科协组织召开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年度考核大会。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光强主持召开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科协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管理岗八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七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科技社团党委书记等15位同志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融合、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全面梳理、认真报告支部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显著成效,同时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上年度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出回应,并针对支部的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与解决措施,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积蓄能量。

会上,王光强同志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对15位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二是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民族团结、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宣传宣讲、科普推广等各项工作。三是牢固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工作理念,努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分管负责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分管部门支部生活。紧盯目标、挂图作战,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切实改变对科协听不到声音、看不到变化、见不到动静的局面。四是要坚决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结合部门工作职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相关文件